学校首页

我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4年01月05日 18:50 点击数:


2024年1月5日上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在学校英才校区明德楼A307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甘勇、学术副校长姜冬梅、党委委员吕村出席会议,校科技处处长苏玉主持会议。

                                                                        动员会现场

甘勇书记分别从社会科学对国家战略的的重要意义、社会科学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及学科评估的重要作用等方面强调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重要性。甘书记指出:响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学院高度重视高质量、创新性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甘书记希望广大教师正视不足,进一步发掘潜力、发挥优势,坚持把国家社科基金作为牵引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做好2024年度项目申报工作。

会议邀请了省内知名社科专家河南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段勃博士、教授做申报经验分享。段处长结合自己三次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分别从国家社科基金类别、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时容易出现的问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规范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申报专项辅导。

                                                                      甘勇书记作动员讲话

                                                                   段勃博士、教授经验分享

                                                                     与会老师积极提问

会上科技处处长苏玉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我校科研工作的整体情况,全面分析了科研发展的新态势、新挑战,重申了“有组织科研”、“负责任科研”的要求,对全体申报人员进行了科研诚信培训,部署了与规上企业共建研发中心工作及关于开展全校范围内撤稿论文自查工作等多项重要工作。

学术副校长姜冬梅作了总结发言。她以国家“双碳”战略为例,强调了项目申报方向及选题的重要性,鼓励广大科研人员轻装上阵、勇于尝试。

    我校相关学院院长,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相关学院博士、教授,拟申报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约50多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