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4年01月04日 12: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我校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2024年1月3日下午,我校在金河校区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党委书记甘勇、学术副校长姜冬梅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我校相关学院院长及相关学科全体博士、教授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科技处处长苏玉主持。

动员会现场

甘勇书记作了动员讲话。甘书记分别从国家对科学研究的重视、高水平成果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及学科评估的重要作用、郑州市高新产业发展对高校的新要求三个层面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重要性。甘书记指出:高校应当响应国家号召,重视高质量、创新性科的科学研究。应当紧跟郑州市产业发展规划,抓住发展机遇,力争为郑州市的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甘书记要求相关学院给予申报人足够的支持,要求每一位申报人要在思想上足够重视,只争朝夕,抓紧申报前的所有时间打磨出优质的申报书,争取在2024年度的申报工作中取得好的成绩。

甘勇书记作动员讲话

动员会上科技处副处长闵玉涛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流程进行了说明,并对2023年度我省及我校的申报情况进行了解读。科技处自科办主任朱光彦通报了我校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工作安排,并对申报时间、系统操作等问题进行了说明。2023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主持人张文敏博士,从项目选题、论证修改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

闵玉涛副处长作申报说明

张文敏博士经验分享

随后,科技处处长苏玉通过部分案例,对全体申报人员进行了科研诚信培训,重申了“有组织科研”、“负责任科研”的要求。苏处长通报了全校2023年度科研成果数据,并对接下来校内基金项目的结项及中期检查工作、与规上企业共建研发中心工作及开展全校范围内撤稿论文自查工作等多项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动员会最后,学术副校长姜冬梅作了总结发言。姜校长以国家“双碳”战略为例,强调了项目申报方向及选题的重要性,鼓励广大科研人员积极寻求与国家发展战略契合的研究方向,并表示会尽力为我校科研人员提供与相关企业合作的资源和保障。

姜冬梅副校长作总结讲话

Copyright ©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