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专家团队赴河南省计量测试科学研究院调研考察

作者: 时间:2023年11月01日 11:07 点击数:

1031日下午,由科技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工程训练中心、化工食品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组成的专家团队在姜冬梅学术副校长的带领下赴河南省计量测试科学研究院调研考察。河南省计量测试科学研究院是政府依法设置的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省属公益科研事业单位目前建有河南省计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7个省级质检中心,设有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立了15个国家级型式评价实验室。

姜校长一行参观河南省计量测试科学研究院科技展厅


调研考察期间,我校专家团队在河南省计量测试科学研究院马长征院长等人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马长征创新工作室、科技展厅科技展廊、标准微粒实验室、标准物质研制实验室、国家新能源汽车功能装置质检中心,详细了解了该研究院12家专业所、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博士后工作站、科研项目实施等具体情况。


我校调研考察人员与河南省计量测试科学研究院领导合影留念


考察交流会上,姜冬梅副校长对河南省计量测试科学研究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该院河南省计量方面发挥创新引领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姜冬梅副校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与河南省计量测试科学研究院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产学研深度融合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共建研发中心,推动学校和计量事业高质量共同发展;二是希望学校与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后,可以进一步加强我校年轻博士培养工作,持续提升我校的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一流创新生态,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开创新局面提供科技支撑三是希望研究院多出题,由学校进行答题,企业有需求,高校有服务,形成一种“揭榜挂帅”的良好局面,进一步释放科技创新活力。


姜校长一行与河南省计量测试科学研究院马长征院长座谈交流


在交流中,我校专家团队介绍了学校的优势学科和近年来取得的一些成果,展现了学校良好生态。河南省计量测试科学研究院马长征院长针对我校的学科特点,提出了企业近期亟需解决的三个问题,由学校组织专家团队进行解答。

通过此次调研考察,双方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加大合作力度,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共同建设研发中心,提升学校在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中的影响力。


Copyright ©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