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专利申请流程

作者: 时间:2023年02月23日 10:54 点击数:

任何申请专利的发明创造都应符合《专利法》规定。为规范专利申报规范,具体请参见下述流程:

1. 申请专利的项目,发明人下载填写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专利申请审批”,发明人所在的院(部门)负责人签具意见,加盖公章后报科技处

2. 院(部门)上报的申请项目,发明人应对申请项目进行详细的文献检索,就其三性即“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作出判断,并对市场需求和经济效益作预测分析。并附上能说明项目“三性”的文献检索结果

3.发明人按要求准备材料后提交至科技处,经科技处审核并申请学校用章,经科技处处长、分管校领导审批后签章。

4.发明人申请专利所需要材料①文献检索报告;②发明的构成及详细说明材料;③经济价值和应用前景;④附图及其说明等。

凡准备申请专利的项目,为确保其新颖性,申请前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发明内容公开于众,科技成果鉴定或发表论文应在办理专利申请后进行。凡准备申请国外专利的,应首先申请中国专利,在申请中国专利后一年内申请国外专利。


Copyright ©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