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喜讯!我校朱志甫博士后团队在郑州市第二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7:32 点击数:

2023年11月14日上午,2023年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结大会在我校英才校区明德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该大赛于7月27日,由市人社局举办的郑州市第二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郑州人事考试基地开幕,本届大赛共设创新赛、创业赛两个组别。来自市直单位、开发区、县区(市)的13个参赛代表队,32家博士后设站单位和初创企业的123名博士后人才及项目团队核心成员参加比赛。经过参赛选手路演答辩、专家评审等程序,成功选拔了一批博士后创新创业优质成果。在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本次大赛我校选派2个博士后团队参与大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现场答辩和专家评分,我校朱志甫博士后创新团队的“核你一起:便携式高灵敏CsPbBr3伽马射线个人剂量辐射仪”项目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赛道中拿到87.96高分,获得该赛道第一名,荣获本届大赛铜奖。该奖项是我校自2017年获批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以来首次获得该奖项,将弥补我校在该领域的空白,也将为下一届博士后大赛奠定良好的基础和积累更多比赛经验。标志着我校在博士后科技创新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实力的显著提升。

微信图片_20231119102606

在面对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后的核污水对海洋生物的影响,朱志甫博士带领的郑州市智能传感器件及其系统集成重点实验室团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重点研发专项等项目的支持下,经过多年的核辐射探测材料与器件的卡脖子技术科技攻关,揭示了核污水中的放射性物质对核探测技术的监测机制,特别是含量极高的伽马和氚,现有传感器都是单一监测,很难对多种元素进行同步检测。团队在传感器材料生长和器件制备方面,创新性开展新一代高探测效率的能同时监测带电粒子、伽马和中子的CsPbBr3材料,实现从材料生长和加工、器件制备和封装、核电子学系统集成等整套完备方案的设计和装配,完成了整个项目的前期研发和测试。

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博士后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推动产学研结合,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这些举措将有助于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为郑州市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同时,通过挖掘博士后创新实践潜力,注入创新元素,加强产学研合作,将科技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推动可持续发展,全面支持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为郑州市的社会经济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