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召开2023年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年10月27日 16:11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我校10月26日下午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8会议室召开2023年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工作会。姜冬梅学术副校长、全校各学院院长、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各工科学院系主任及科技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苏玉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印发的《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颁发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不端行为调查处理办法》,通报了科研失信典型案例。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工作。

姜冬梅表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科研诚信和良好的学风是学校健康发展的保证,是提高学术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要求。科研缺乏诚信的学校,其学校信誉、教师科研水平、学生培养质量都会受到社会的质疑,会严重影响学校教学、科研各领域的工作。

姜冬梅指出,下一步,全校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要求,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弘扬诚信文化,健全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等要求,不断健全科研诚信工作机制,加大科研不端行为惩戒力度,正视学术问题,坚持对科研不端“零容忍”态度。

Copyright ©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